第18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延至明年 媽祖金身巡安繞境市區活動周日舉行

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表示,「第18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由於疫情原因,台灣宮廟、海外商會及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社團和宮廟未能組團來澳參加,經與山西省協商並報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後,決定推遲至2021年10月13日至15日舉辦。此外,在周日,即農曆九月初九媽祖羽化升天紀念日,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將於當日上午舉行秋祭儀式,下午將會舉行媽祖金身巡安繞境市區活動並駐駕祐漢公園供本澳善信、市民參拜。

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今日下午4時,在澳門天后宮多功能廳召開記者招待會,介紹即將舉辦的媽祖金身巡安繞境市區活動情況。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董事兼秘書長吳聯盟主持會議,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董事兼澳門天后宮管委會主任陳明確,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董事莊麗華、許文曲、黃宗輝、洪文華等負責人出席會議。

吳聯盟表示,原定今年10月24日至26日與山西省人民政府合辦的「第18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由於疫情原因,台灣宮廟、海外商會及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社團和宮廟未能組團來參加,經與山西省協商並報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後,決定推遲至2021年10月13日至15日舉辦。

吳聯盟又稱,媽祖信俗是全球華人重要的傳統民間信仰之一,在本澳擁有眾多善信,農曆九月初九是重陽節,也是媽祖羽化升天的紀念日,為紀念媽祖羽化升天1033周年,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將於本月25日舉行媽祖金身巡安繞境市區活動,祈願疫情消散,國泰民安,市民安居樂業,澳門繁榮發展。25日上午10時,將在澳門天后宮舉行簡單而隆重的秋祭儀式;下午舉行媽祖金身巡安繞境市區活動,因應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巡遊隊伍將大幅縮減至300人,以確保安全。

據介紹,巡遊隊伍將於當天下午3:00從筷子基俾若翰街起步,途經筷子基北街、沙梨頭北街、青洲大馬路、白朗古將軍大馬路、菜園湧邊街、看臺街、騎士馬路、祐漢新邨第六街至祐漢公園;當晚駐駕祐漢公園供本澳善信、市民參拜;26日上午11時,媽祖金身回鑾天后宮。歡迎廣大市民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前往參拜,祈福許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