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拜會特首反映施政意見

民众建澳聯盟昨早到政府總部拜會行政長官賀一誠,反映該會明年度施政意見。民众建澳聯盟副主席宋碧琪會後引述行政長官會上回覆表示,明年現金分享將沿用現有方式派發及維持今年金額,以及就發放方式開展了意見收集及研究。另對該會建議,透過投資基金為財政儲備增值,行政長官稱持開放態度,將會審謹研究。

明年現金分享維持現金方式發放

宋碧琪會後表示,會上主要反映民生、交通、經濟等方面問題;就市民關注的現金分享,明年度發放方式及金額。她引述行政長官會上回應表示,明年現金分享將沿用現有方式派發及維持今年金額,認為現金方式比較符合市民期望和需要,市民可以選擇儲蓄起該筆金額。對有意見建議,可透過消費卡發放現金分享、設審查資格等,宋碧琪引述會上回應表示,特區政府已就發放方式開展了意見收集及研究。另民众建澳理事長李良汪引述會上回應指,由於涉及公平,需要審慎考慮。

宋碧琪

宋碧琪又指,會上有向行政長官建議,透過設立投資基金,為財政儲備增值,她引述行政長官會上回覆指,對之持開放態度,可以先考慮小型的基金,又稱將會審謹研究。

都更需要政府及民間共同推動

民众建澳聯盟在會面中,有反映都更、城規等問題;民众建澳聯盟建議,加快推動都更工作。宋碧琪引述行政長官回覆指,需要先做好都更法律的建設,再由政府、居民和社團3方共同努力。

另外,民众建澳聯盟會面中,提出希望留意明年經濟狀況變化,考慮推出第3輪抗疫經援措施,宋碧琪引述行政長官回覆,需要視乎明年經濟狀況,審謹考慮。

會上,民众建澳聯盟還反映,再啟動全民醫保的研究、關注居民就業狀況、融入大灣區發展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