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取有效措施為經濟復甦保留「元氣」

根據國家統計局發佈的資料顯示指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長3.2%,三季度增長4.9%。前三季度經濟增速由負轉正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佈了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調升了對中國2020年經濟增速預期0.9個百分點至1.9%,並維持對中國在2021年將實現全球最快的8.2%增速的判斷,這就是中國經濟的復甦。

在全球新冠病毒仍然肆虐的情況之下,環球經濟都受到了嚴重的衝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或者地區能夠獨善其身。儘管面對惡劣的環境,但內地在採取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之下,新冠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也是因為有了穩定的整體環境,並充分發揮出超大規模市場優勢以及強大的內需潛力,構建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從而為內地經濟復甦創造了有利條件。

雖然影響著內地的整體經濟全面復甦,還是會受到國際經濟發展的不穩定因素所影響,但隨著內地「雙循環」經濟格局的進一步形成,必定能夠進一步推動經濟的復甦,與此同時,隨著內地經濟的復甦,對於澳門未來的經濟復甦來說,就是一顆重要的「定心丸」

為此,政府和社會各界即使在面對當下還是較為困難的局面,還是要保持正面的態度,而在這關鍵時刻,政府更應該根據社會經濟發展的實際情況,研究並採取有效措施,確保本澳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提供適切支援,讓企業能夠穩妥走完「最後一公里」,藉此為澳門未來的經濟復甦保留「元氣」。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