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陽光少年2020體動日昨舉行

由善明會主辦的「陽光少年 2020 體動日『SUN』奇活力鬥一番」,昨日假漁人碼頭太陽廣場舉行,現場設有多項戶活動,讓市民及子女可以共同參加,藉以鼓勵市民多做運動,強健體魄。

善明會自2003 年創辦陽光少年系列活動開始,藉以推動青少年實現「關心社會、健體強身、遠離毒品、積極人生」的路向。近年,為回應時下年青人的需求,該會舉辦各項貼合社會發展及多元創新的活動,宣揚毒品禍害的訊息,累積參與活動人次已達 175,000 人次。自 2015 年開始,該會每年舉辦大型充氣競技運動賽「SUN 奇活力鬥一番」,幫助青少年抗擊生活中的不良癮誘,同時透過不同的方式打破年輕人對傳統運動的想法, 四年來所累積之參與人數超過25,000人。

善明會理事兼青年委員會監事長周宏學在開幕致辭時表示,今年體動日一別以往充氣障礙賽道,以「Together We Shine」為主題,透過戶外草地運動體驗、課堂專區及新興運動挑戰站,希望能夠讓青少年以嶄新的方式體驗各項運動,鼓勵他們養成運動的習慣,強化體能的同時鍛練心智。除此以外,更希望青少年能透過活動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從自身、團隊及社群3個方向出發,感受在人生旅途上面對的種種挑戰,勇敢面對生活中的考驗。

活動吸引逾2,000人到場

善明會大會主席陳美儀表示,善明會由於疫情關係,今年調整了活動的數目及類型,原訂於年底舉行的大灣區交流團,由於疫情相對穩定,經評估後將會如期舉行,期望藉此增加青年,尤其是高中生及大學生對大灣區的認識,以助有志到大灣區發展的青年畢業到後大灣區發展。她又指,若效果理想,明年或會擴大活動範圍。

啟動儀式昨邀請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深居、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社會工作局預防藥物濫用處處長鄧雪儀、教青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張子軒、善明會大會主席陳美儀,理事長陳建英及善明會理事兼青年委員會監事長周宏學共同主持啟動儀式,是次活動吸引逾2,000人到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