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黃氏宗親會成立團結宗誼

澳門黃氏宗親會昨(18)日下午3時假萬豪軒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一周及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一周年及該會成立暨理監事就職典禮。會長黃瓊成稱,將秉承愛國愛澳、尊親睦族、服務宗親的宗旨,發揚忠孝傳家,加強聯繫海內外同宗社團,共創澳門繁榮進步。

緬甸駐華大使舘大使苗丹佩,外交公署綜合業務部副主任徐峰,中聯辦協調部處長級助理郭曉輝,全國人大、澳門立法會議員施家倫,澳門立法會議員陳虹,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澳門黃氏宗親會永遠榮譽會長黃國勝,澳門黃氏宗親會創會會長黃正義、黃德秋、黃義滿,澳門黃氏宗親會會長、澳門緬甸友好協會會長黃瓊成,澳門黃氏宗親會理事長、澳門緬甸商會會長黃德來等共同見證、宣誓就職。

會長黃瓊成致辭表示,澳門黃氏宗親會以團結黃氏宗親,弘揚祖德,加強與海內外各地黃氏宗親之間的聯係為宗旨,舉辦聯誼活動,增進黃氏宗親之間的感情交流,以及弘揚愛國愛鄉,關心社會,開展各種慈善活動的宗族優良文化傳統。同時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培育和扶持黃氏青年宗親為澳門和家鄉的繁榮作貢獻。

黃瓊成

成立澳門黃氏宗親會,旨在凝聚宗親的平台上,構建黃氏宗親緬懷先祖先輩、增進鄉情親情的橋樑,尋求共同發展進步、推動大灣區經濟發展,傳承淳樸的黃氏民俗文化。勉勵同人加強團結,秉承創會宗旨,凝聚黃氏宗親及相關社團力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加強與世界各地黃氏宗親及社團的交流合作。

理事長黃德來感謝宗親集思廣益為成立「澳門黃氏宗親會」共謀獻策,該會已向政府注冊登記,希望各宗親今後繼續努力,發揚愛國、愛澳、愛宗族,團結宗親,互助、互愛、互勉的精神。

宗親會將會積極廣泛的聯繫及團結本澳黃氏宗親;設立育英獎學基金;維護宗親權益;舉辦族譜專題展覽、年度祭祖、節日茶聚及體育活動;推動敬老愛老及社會慈善;帶領青年一輩認識祖國,回鄉尋根及了解家鄉投資發展環境等常規會務活動。回顧在過往一年籌備過程當中開展了與海內外各地黃氏宗親團體的互訪和聯繫,得着很豐盛的宗族歷史文化交流成果,敦睦宗誼。

宗親會的成立,標誌着澳門黃氏宗親會與全球宗親接軌寫下新里程碑,今後將發揮該會與全球宗親接軌的有利因素,更好地推廣宣傳澳門,為澳門繁榮昌盛作出應有的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