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是本澳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珠海著名企業代表董明珠一行日前來澳,在社會上引起了一陣旋風,面對媒體的提問,董明珠表示企業成立以來,注重自主研發、創新,規模不斷擴大。通過種種創新,不斷優化和提升消費者生活品質獲消費者認同。從中找出問題,作出改變,是有價值的,這才能長遠發展。相信作為國內著名的企業代表人士之一,相信相關人士的言論能夠給本澳的經濟發展,以及本澳廣大企業的發展帶來了一定的參考作用

適逢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之際,回顧習近平主席曾經指出,「創新是當今時代的重大命題,世界正在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迅猛發展。」由此說明了未來的經濟必須依靠創新作為重要的動力,而透過企業的發展也證明了這一點,印證著未來的經濟發展,創新是一條重要且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回顧本澳的實際情況,雖然本澳的重要經濟定位,是要做好「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建設,但是並不影響本澳推動未來整個創新定位的創新建設,當中包括制度上的創新、法律上的創新,甚至可以將創新的位置,提升到產業上的創新,從而為本澳的經濟發展特別是經濟的適度多元化發展,以及優化整體產業結構,提供更好的原動力。

相信本澳在未來的經濟發展當中,創新將會成為經濟發展的主軸,只要牢牢把握住創新的這一經濟主旋律,相信本澳經濟發展必可突破當前的困局,達致經濟的適度多元化發展,為本澳的長遠經濟發展,為本澳整體社會長遠的繁榮穩定發展打下穩固且堅實的基礎。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