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嘉年華昨塔石舉行 激發大眾參與體育鍛煉興趣

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1周年暨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成立11周年,澳門體育局與體聯昨日在塔石廣場聯合舉辦「2020澳門體育嘉年華」,藉此抒發澳門體育界及廣大市民的愛國愛澳情懷,提升市民參與體育活動的興趣,更好地促進澳門體育運動的發展。

嘉年華開幕儀式於昨日下午5時舉行,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殷汝濤,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綜合部參贊張堅, 市政署市管會委員馬錦強,基金會委員區榮智,教青局學校體育暨課餘活動事務處代處長蔡敏芝,代處長以及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會長馬有恆和一眾理監事出席主禮。

馬有恆致辭時表示,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帶來嚴重影響,澳門市民與祖國同胞攜手並肩,齊心抗疫,兩地現時情況持續穩定,澳門已進入抗疫常態化階段。

他指出,大會嚴格按照衛生局防疫指引,切實做好相關防疫措施,確保大眾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共同感受體育運動的樂趣。同時希望配合特區政府發展大眾體育的理念,進一步激發大眾參與體育鍛煉的興趣,養成恆常運動的習慣。此外,還有旅遊局舉辦的光影節活動,相信更能帶給大家一個精彩、充滿健康與動感的歡樂盛會。

據了解,今次共有76個體育總會及體育會參加,場內設有58個趣味體育遊戲攤位、活動期間播放展示活動短片、也設有攝影比賽等;同時有多個體育總會及體育會進行不同項目的體育示範表演,籌委會更邀請到本地高校及社團等進行表演助興,增添現場氣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