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同鄉會回鄉考察 加強大灣區醫療健康合作

出席代表於市中心醫院合照

澳門江門同鄉會會長甄瑞權於10月16日率團到訪江門市中心醫院,共同就進一步加強粵港澳大灣區醫療健康合作、如何結合兩地的醫療優勢,在江門引進和建立澳門同胞熟悉的就醫環境、促進江澳醫療合作共贏等方面進行探討。

澳門江門同鄉會會長甄瑞權、理事長劉家裕、監事長梁耀宗、常務副會長謝婉秀、常務副會長黎榮添、常務副會長陳溥森、副會長李若泉、江門市中心醫院黨委書記左萬里出席。該院辦公室、醫務科、護理部、財務科、工會、客服中心等相關職能科室代表參加了此次交流活動。

左萬里在會上發言時感謝澳門江門同鄉會多年來對江門衛生事業的支持,希望同鄉會能繼續發揮橋梁作用,凝聚五邑社團力量,促進江澳兩地在醫療方面的合作,為健康灣區發展獻策出力。他指出,通過澳門江門同鄉會,積極宣傳江門在大灣區醫療服務方面的優勢,加強與澳門醫療衛生機構交流,共同推進傳染病防治、突發公共衛生應對等方面的合作發展,打造「健康灣區」;共同促進江澳兩地醫療保障的融合發展,該院目前正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籌建江海新院區,相信這將進一步醫療改善環境,引導分流回鄉居住的澳門居民就地就醫,減輕澳門醫療壓力。

甄瑞權表示,江門市中心醫院是全國著名優質醫院,與澳門江門同鄉會關係密切。同鄉會成立以來,一直重視會員及鄉親醫療健康,關注江澳兩地醫療事業發展,推動兩地醫療的交流合作。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健康意識增強,對高質量的醫療服務需求越來越大。他提議雙方建立聯絡機制,加強聯繫並探討在醫療服務、健康體檢的合作;並表示將積極促進我院和澳門醫療人員協會等澳門當地醫療組織的進一步合作交流。

隨後,劉家裕、梁耀宗、謝婉秀、黎榮添、陳溥森、李若泉等分別就澳門返江鄉親的就醫流程和醫療保障、促進兩地醫療界的交流、探索醫療論壇和健康講座、促進仁濟基金發展等事宜,與該院職能科室代表進行了討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