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會聯慶祝愿中緬關係長青

由澳門緬甸友好協會、澳門緬甸商會和澳門黃氏宗親會聯合舉行的慶祝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一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一周年及中緬建交七十周年暨澳門緬甸友好協會成立五周年、澳門緬甸商會成立二周年和澳門黃氏宗親會成立聯歡晚宴昨晚舉行,吸引逾500名三會成員出席參與,期望藉此慶祝中緬建交七十周年的同時,推動三會成員心連心、同心攜手,共同為中緬友好而努力。

緬甸駐華大使舘大使苗丹佩致辭時表示,在中緬建交七十周年之際,中緬關係將掀開新篇章,希望中國能夠與緬甸等發展中國家分享治國理政經驗,相信中國的成功經驗將為緬甸經濟發展、民生改善、脫貧致富提供有益借鑒。他表示,緬方感謝中方及澳門在冠狀病毒發生後給予的幫助和和支持,緬方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尊重中國在香港、澳門實行的「一國兩制」方針,始終認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緬方支援習近平主席宣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願同中方積極構建緬中命運共同體。中方對緬甸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無私幫助,合作惠及民生、關注環保。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內推動共建緬中經濟走廊建設,對緬甸國家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相信隨著合作日益深入,緬中關係將得到更大發展。

澳門緬甸友好協會會長黃瓊成致辭表示,兩會和黃氏宗親會將擬推動構建中緬命運共同體,並辦好中緬旅遊文化年。響應發揮自身優勢,配合中央的「一帶一路」政策,圍繞建設澳門經濟,當好中國、澳門與緬甸三地合作和交流的橋樑。

席間由杭州優思達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捐獻一套價值35萬港幣的測試冠狀病毒設備系統給緬甸政府,設備能在55分鐘時間測出冠狀病毒感染結果。設備由中緬投資企業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德來教授代表捐贈給緬甸駐華大使苗丹佩代轉交緬甸政府,希望緬甸疫情早日過去,緬甸人民身體健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