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會極參與大灣區教育合作

澳門中華教育會成立100週年,該會指近年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教育合作,與內地開展STEM深化教育、創新科技合作等,推動教育資源優勢互補,藉以提升澳門的教育質量。

澳門中華教育會現有團體會員學校32所,個人會員逾5,000人,教育會致力弘揚「愛國愛澳」精神和傳承中華傳統優秀文化,提升教師專業素養,促進教育界團結,近年先後成立了多個學科小組,加强學術交流及科研水平,以及開展區域合作方面,更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教育合作,與內地開展STEM深化教育、創新科技合作等,推動教育資源優勢互補,藉以提升澳門的教育質量。

為慶祝100週年,教育會將於10月23日會慶當日舉辦4大重點活動,包括:將於上午9時半在教業中學禮堂舉行100周年慶祝大會;隨後11時在澳門科學館會議展覽中心將舉行「新時代‧新教育」教育論壇,剖析國際、國家、大灣區、特區等教育發展新趨勢;下午4時在教育資源中心子瞻廊將舉行「香遠益清澳門中華教育會百年回顧與前瞻」圖片展開幕式,展覽透過圖文解說,結合多媒體呈現的方式,展現該會100年來的歷史足跡,並前瞻未來。晚上7時在萬豪軒酒家將舉行慶祝餐會。教育會補充,上述慶祝活動將嚴格遵守特區政府的防疫指引,與會者需要出示健康碼,測體溫,佩戴口罩,酒精搓手,慶祝大會及餐會的人數不超過400人。

另外,除了會慶當日的活動之外,該會還舉辦了其他系列活動,活動內容豐富,包括教師會慶標誌設計比賽、製作會務宣傳短片、會慶盃憲法和基本法知識網絡比賽、訂製100周年紀念郵品、會慶盃教師環山賽、興建會史室、與文化公所合作出版澳門教育文選,出版紀念特刊及《香遠益清-教育會百年回顧與前瞻》書籍,透過多種方式及活動,慶祝該會成立百年的喜慶時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