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福建同鄉總會舉辦 學習國家安全法講座暨聯歡晚會

出席會員大合照

澳門福建同鄉總會昨晚舉辦學習國家安全法講座暨聯歡晚會。副會長施家倫作專題講座。他表示,從國家安全的概念、《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立法的背景和內容等方面,追根溯源、條分縷析,對國安法的豐富內涵進行了系統解讀,並指出今年中央建立健全港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中央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重大舉措,同時呼籲本澳市民尤其是青年一代,要從自身做起,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確保本澳「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長期繁榮穩定。

會上,理事長黃天松作了會務報告。他表示,自去年第十一屆理監事會履新就職以來,總會堅持創會宗旨,推進會務創新。在參與特區事務、維護鄉親權益、加強青年培養、促進閩澳交流等方面做出了較好成績。尤其在新冠疫情期間,總會積極響應政府號召,主動開展防疫抗疫、捐資捐物、紓緩經濟、扶貧濟困等公益慈善事業,為澳門的繁榮穩定、家鄉的發展進步貢獻應有之力。

會長許健康、執行會長陳明金均表示,隨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國家改革發展踏上新征程,澳門“一國兩制”實踐也邁向了新階段。冀全體同仁抓住新機遇,弘揚愛國愛澳精神,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主動融入大灣區建設和國家發展大局,持續會務改革創新,使總會工作更加適應時代要求,體現時代特點。

出席活動還有該會的監事長關榮豐,副會長許文帛、許文曲、施仲舒、曾志龍、蔡宗生、吳士芳、許龍川、顏康齡、宋碧琪、劉國棟、施志伴、許清水、張銀森、羅興祿、蘇建華、吳建加、黃天水、陳禮祺、黃宗輝、莊麗華、李少群、李杉龍、江金桐、盧建春、陳明白、魏榮華、陳言華、李天平、黃昆水、陳遵銘、柯南強、李清欣、蘇德進、王仲平、嚴耀庭,永遠名譽會長黃麗真,以及總會其他理監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