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

昨日是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回顧深圳等經濟特區40年改革開放實踐,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深圳是改革開放後,黨和人民一手締造的嶄新城市,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一張白紙上的精采演繹。正是這一個精采的演繹,印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成功。

改革開放對於國家來說,是一場永無止境的演繹。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說,以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以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而且絕不能被逆風和回頭浪所阻,要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堅定不移全面擴大開放。從習近平主席的說話當中,看出了中國堅持推動改革開放的堅定不移。

在深圳等經濟特區40年改革開放實踐,確實創造了偉大奇跡而在創新發展積累的10項寶貴經驗當中,就包括必須堅持黨對經濟特區建設的領導,始終保持經濟特區建設正確方向;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基本方針,促進內地與香港、澳門融合發展、相互促進等。這些經驗,都是在改革開放當中,在創新發展當中的總結出來的寶貴經驗,必須長期堅持

在可見的未來,相信在國家持續全面擴大改革開放的大環境下,國家的發展相信會取得更好的成就。在國家未來全面擴大改革開所帶來的重大機遇下,相信澳門整體社會、澳門各界,以及澳門廣大居民也能抓住這重大的發展機遇,從而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