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全澳中學生演講初賽—我心中的抗疫英雄

「第一屆全澳中學生演講比賽」由澳門演辯學會主辦,澳門青年傳媒協會協辦,中華名辯盟為顧問單位,演辯人同盟為指導單位,並由教育暨青年局、澳門熱血演藝協會以及閱讀澳門為資助單位,初賽於10月11日在教青局駿菁活動中心舉行,並以「我心中的抗疫英雄」為主題,活動吸引來自10間學校接近50名同學報名參加,決賽將於11月1日在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行。

因應現時新冠疫情對世界包括澳門產生嚴重影響,疫情嚴峻期間,在國家全力支持下,澳門人響應澳門特區政府呼籲,每個人都堅守崗位,為對抗疫情的蔓延作出努力,而多個行業及機構的人員在抗疫工作中更是表現優秀。為了引導澳門中學生深刻認識國家以及澳門特區在抗疫期間的重要貢獻及堅毅精神,該會舉辦演講比賽,激發澳門青年對抗疫英雄的關注,同時為澳門整體社會的抗疫工作彙聚強大的思想助力。

當日早上先舉辦「第一屆全澳中學生演講培訓班」,由6位澳門大專辯論教練擔任導師,包括澳門大學普通話辯論隊教練劉京京、澳門理工學院辯論隊教練關家熹、澳門科技大學普通話辯論隊教練李玉溪、澳門科技大學普通話辯論隊前教練羅樂、澳門城市大學辯論隊前總教練張超以及培訓課程顧問澳門演辯人同盟顧問及資深演講教練楊穎虹。

同日下午舉辦初賽,比賽分初中組及高中組,參賽者可以自選用粵語或普通話發言,賽後由評判對各參賽同學作即時點評。評判團認為是次參賽學生總體表現優秀,大部份同學能夠扣緊演講主題進行有效發揮,較多同學的演講技巧達到一定程度的感染力;參賽同學們亦勇於接受評判意見,態度十分積極。初賽評判包括全澳中學生演講比賽賽事委員會主任梁淑鳴、澳門演辯學會副理事長陳嘉欣、澳門青年傳媒協會副理事長鄧兆欣、澳門理工學院粵語辯論隊教練關家熹以及澳門城市大學辯論隊前總教練張超。

初中組入圍決賽名單包括,梁正朗、陳思澄、潘奕妤、蕭樂怡、陳希文、胡曉嵐、周君裕、鞏存逸、鄧旻晴、方麗媛、郭悠。高中組入圍決賽名單包括,何佩盈、梁昕、周婷婷、石康林、胡元楚、黎樂霖、黃詩懿、張咏嘉、鄧倩兒、蕭希紋、許佳儀、吳曉儀、黃傲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