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冀適時加推經援措施助民共度時艱

許龍通

特區政府早前表示正研究明年度現金分享是否維持發放,引起社會關注。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許龍通表示,疫情影響之下本澳經濟持續下滑,且恢復進度緩慢,不少民眾生活受到影響,期望政府因應本澳經濟發展及居民就業情況,適時加推惠民措施,助民眾改善生活,緩解經濟困難。

許龍通表示,該會這段期間接獲不少民眾查詢明年度現金分享情況,尤其基層居民普遍擔心若取消現金分享,將對其家庭經濟造成更大壓力。他引述居民反映,由於今次疫情關係,不少行業均受到嚴重影響,導致本澳居民失業率持續上升;亦有旅遊業從業員表示,由年初至今一直開工不足,收入減少對家庭經濟造成重擔;另外,有應届畢業生表示,雖然畢業後已積極尋找工作,包括不同的工種亦有嘗試,但始終未能順利獲聘。

許龍通指出,不少民眾均表示希望政府明年度可以延續現金分享措施,以緩解家庭經濟壓力,尤其對於基層家庭而言,受疫情影響生活更爲困難,加上收入減少或處於失業狀況,身心皆受壓力,亟待社會各界施以援手。建議特區政府因應疫情發展及居民經濟狀况,積極研究維持發放現金分享的可行性,並加大關注及精準支援最有需要的人群;同時,因應實際情況適時加推經濟援助措施,例如繼續以消費補貼形式,進一步促進內需及振興經濟,紓緩居民生活壓力,助廣大民眾共度時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