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健康生活智慧比賽正式開幕

主辦單位與校方合影

2020年度扶輪健康生活智慧比賽於11日正式開幕,是次大賽由澳門西望洋扶輪社主辦,澳門扶輪社以及澳門東方明珠扶輪社協辦,國際扶輪基金為支持單位,並由貝氏醫療中心、鄺英華醫務所贊助舉辦。是次活動是澳門西望洋扶輪社連續第三年舉辦的,以健康為主題的大型比賽類服務項目。今屆活動主題為「運動與健康」,學生們以短片作為宣傳的媒介,旨在將健康生活的智慧資訊傳播到社會。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與健康息息相關。正確和適當的運動,除了有助身體健康外,亦有助精神健康,期望學生們能把相關的生活智慧宣揚到社會,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本年度「扶輪健康生活智慧大賽」邀請了澳門坊眾中學、澳門聖保祿學校、澳門浸信中學、澳門粵華中學以及街區新力軍約50名學生參與,並由翟慶聰醫生、陳詠芝心理治療師、周麗明醫生以及許耀剛師傅作為導師為參賽學生開設課程講座,為他們帶來各個方面的健康資訊。

活動將分為三階段進行。首階段以課程和講座為主,旨在讓學生獲取並學習更多有關運動與健康方面的資訊;第二階段為學生分組拍攝微電影,運用所學知識,結合自身想像力製作微電影,並將作品上傳於網上播放及受專業評審;第三階段為成果分享結業禮,展示學生的創作成果,讓更多的年青學生得到豐富的健康訊息。

是次大賽將會產生:冠軍1隊、亞軍2隊、季軍3隊、優秀獎3隊以及最佳網上人氣3隊,所有完成整個比賽過程的學生都會獲嘉許狀。澳門西望洋扶輪社將秉承一貫的目的,開展及推進2020年度微電影大賽。希望學生們透過製作微電影的方式,學習到相關知識,並將這些知識傳播給身邊朋輩。在參與製作的過程中,學生們亦有更多發揮的空間,導師們及社友們的幫助亦能使他們進一步了解社會,走入社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