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跟進颱風的善後工作

市政署調派泵車加強疏道渠道

本澳昨日受強烈熱帶風暴「浪卡」影響,天氣不穩,市政署已加強對水浸黑點的渠道疏通工作,檢查各泵房及渠道,避免街道水浸。同時,派員巡查各區瞭解行道樹的受損情況,及時移除有即時危險的樹木並清理斷枝。市政署將全力做好善後清理工作,減低對市民生活的影響。

於三號風球時,市政署已經啟動低窪地區及水浸黑點排查和清渠工作,同時檢查雨水泵房和後備發電機的運作,以及遙距控制監測系統。「浪卡」吹襲期間,未發現明顯水浸情況,內港部份路段出現輕微海水倒灌,已即時派員疏通處理。同時為保障公共渠網的排洪能力,市政署持續派員監察各區下水道和雨水井、泵房等設施,確保運作正常,使積水能有效排走,亦針對低窪地區及水浸黑點,調派泵車加強渠道疏道工作,避免街道水浸。

此外,市政署人員亦加緊巡查各區,瞭解行道樹的受損情況,並及時移除有即時危險的樹木並清理樹木斷枝,首要保障本澳各主要幹道的交通,以便救援工作順利進行。

在八號風球除下後,市政署協調清潔專營公司調派車輛及人員進行垃圾收集工作。同時,稽查人員亦加強巡查街道垃圾收集設施,以及時通知清潔專營公司跟進。並呼籲市民及商舖,暫時不要棄置大件傢俱、電器等大型垃圾於街道上,可先棄置易腐壞的生活垃圾,並將其包好且妥善地放在公共垃圾收集設施內,以免影響環境衛生,亦讓清潔專營公司加快風後垃圾收集工作。

為保障公眾安全,當「八號或以上風球」轉弱為「三號風球」時,市政署將對全部所屬管轄的綠化及休憩設施進行巡查及評估,為避免影響前線人員進行檢查和作出應急處理,期間場所不對外開放,於具門閘或主要出入口之場所會設告示牌讓公眾知悉。經分析及評估各設施的損毀程度後,會分正常、局部或暫停開放三個等級,開放清單公佈於市政署網頁www.iam.gov.mo及澳門自然網http://nature.iam.gov.mo,公眾可密切留意有關訊息並敬請配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