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普法團推廣婚姻財產制

活動吸引逾30位市民參與

由法務局及婦聯總會合辦之「2020年婦女普法義工團系列活動」經過四個多月的課程,婦女普法學員完成不同的法律知識培訓,為鼓勵學員學以致用並回饋社會,活動安排學員到不同的家庭服務中心進行社區法律推廣活動,通過宣講及與參加者的互動,將法律資訊普及到社區,從而令市民更好地保障自身及他人的權益。

日前,婦女普法學員到婦聯樂滿家庭服務中心宣講「婚姻財產制度」,法務局法律推廣及公共關係廳廳長陳志揚、公共關係處代處長黃嘉麗,婦聯總會副監事長兼婦聯教育培訓中心主任楊淑賢,婦聯樂滿家庭服務中心主任周錦建,婦聯教育培訓中心助理主任關艷娟等出席。

活動當日吸引30多位市民出席參與,婦女普法學員以影片、簡報及遊戲形式向參加者宣講關於澳門婚姻財產制度的規定,認識澳門的四種財產制,包括:分別財產制、一般共同財產制、取得共同財產制及取得財產分享制,以及有關法定財產制的法律法規。學員更提供讓市民了解婚姻財產制度的途徑,包括查閱婚姻財產制度單張及參加法務局舉辦的「婚姻財產制度講座」等。

陳志揚表示婦女普法學員的講解簡明且到位,令參加市民可以吸收到更多關於婚姻財產制度的法律知識,法務局日後會與婦聯總會合作舉辦更多的普法活動,並鼓勵參加者關注法務局的微信訂閱號等資訊平台學習法律知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