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文司司長歐陽瑜會見澳門科協新閣一行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於日前會見澳門科協會長崔世平一行新閣成員,雙方就澳門科技普及,科技人才培養,推動產學研合作等方面的發展交換了意見。

在會見期間,澳門科協會長崔世平向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匯報澳門科協成立的宗旨,並始終以服務澳門為目標,做好澳門的普及科學知識,推動科技創新以及科技人才培育和成長等工作情況;並匯報與中國科協、各省市科協等的互動合作,在加强人才培養及獎勵表彰,推動創新創業項目對接等工作。澳門科協理事長邵漢彬就該會科普品牌項目,包括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公開講座,青少年科普書籍閱讀獎勵活動,生態小組科普教育活動,STEAM科普工作坊等作扼要介紹和成果展示,並匯報新一屆的工作規劃。監事長許敖敖介紹該會在推動人才培養教育工作上,由小學中學至高等院校科技人才培養的工作上都作出深入的對接,包括由教青局委託的小學常識教材編寫項目,青少年高校科學營,高端博士後科技人才培養—澳門青年學者計劃。

歐陽瑜對澳科協在科學普及,人才培養等多元工作的成績表示認同,並對澳科協由不同專業人才組成表示贊賞。歐陽瑜司長表示,澳門在基礎教育上有能力培養好學生,政府鼓勵和支持青年參加科技相關活動,也很重視學生科學方面的教育,透過各種科普工作鼓勵澳門學生投身理工科行業,期望澳門科協日後對人才培養及發展給出更多的指想法和建議。

此外,歐陽瑜鼓勵澳門科協成員與澳門企業多合作,協助推動產學研合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