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正就調整防疫措施作全面研判 曾到青島須接受14天醫學觀察

衛生局表示,當局在黃金週後正全面審視目前執行的防疫措施,當中包括本地戴口罩等防疫指引、延長跨境核酸的有效期等,積極與內地不同部門溝通和協商,目前仍未有確定案。

應變協調中心昨日舉行例行記者會。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當局在黃金週後正全面審視目前執行的防疫措施,當中包括本地戴口罩等防疫指引、延長跨境核酸的有效期、外國人進入澳門的規定等幾方面內容,當局正進行內部研判,並積極與內地不同地方、不同部門溝通和協商,目前仍未有確定案,如有明確調整消息將盡快公佈。至於有專家預測秋冬季可能出現疫情反彈,他表示,按病毒的特性推測,秋冬季疫情反覆是可以預見,強調當局會持續審慎研判疫情,在調整和放寬措施時,會以市民安全為首要考慮,內部亦持續就本澳可能出現的疫情變化作研判和預案。

曾到青島的人士須14天隔離

另外,應變協調中心宣佈,考慮到山東青島市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基於公共衛生考慮,自今(13)日零時起,所有在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山東省青島市的人士,須按照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並提醒違反者除可能依法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外,尚可被採取強制隔離的措施。同時,衛生局會追溯過去14天曾到過青島的在澳人士,跟進其健康狀況,直至其離開青島已達14天為止。此外,呼籲市民如非必有,暫停前往山東省青島市的非必要行程,如必須前往,則應採取嚴格的防護措施,並避免前往人多擠迫的場所或醫療機構等高風險場所。

至於傳媒提問有關衛生局就燒烤場重開的防疫措施的建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正如對其他可能出現人流聚集的場所的要求般,衛生局要求對進入場所的人士進行測溫、條件許可的下要求出示健康碼、場內避免人流聚集等,並建議燒烤爐之間要保持一米距離,非進食期間配戴口罩,除下口罩時,人與人之間保持一米距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