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或掛8號波

位於南海北部的熱帶風暴「浪卡」,正持續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動,昨晚逼近澳門,氣象局於昨日晚上8時發出3號風球訊號。今日凌晨二時,「浪卡」集結在澳門以南約 430公里,大致趨向海南島。氣象局預計今日清晨將視乎情況改發8號風球,機會目前為中等至較高。

氣象局表示,雖然「浪卡」與澳門距離約400公里,但在和東北季候風的共伴效應下,本澳風力將顯著增強且持續,預計今明 2天(13日至 14日)天氣不穩定,吹 5至 7級、間中 8級的偏東風及有陣風,有頻密的大驟雨及雷暴。

氣象局又稱,由於橋上風力間中達到強風程度及有陣風,呼籲駕駛人士注意行車安全,電單車駕駛者使用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往返。

另外,藍色風暴潮警告仍然生效,氣象局預料在風暴潮及大驟雨影響下,凌晨 4時至早上 9時,低窪地區會出現水浸,最高水浸高度約為 0.4米。

在氣象局發出三號風球後,海事及水務局呼籲海事業界、漁船、內港各碼頭和公眾應及早做好防風措施,留意熱帶氣旋消息,計劃使用海路出行的市民和旅客,應密切留意客船航班和天氣狀況。

海事業界在颱風期間應留意海面情況及水位變化,確保船隻安全和繫穩繩纜,嚴防因惡劣天氣及風暴潮造成安全威脅。海上工程施工單位應確保設施穩固,工程船隻和人員須按照工程船舶避風規則的要求,提前做好避風準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