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為扶康會提供專業餐飲職訓 推動職場傷健共融

葡角餐廳學員

美高梅致力構建平等包容的社會,冀能為傷健人士和弱勢社群締造共融的生活環境。日前,美高梅與澳門扶康會再度攜手,為扶康會寶翠中心屬下之全新餐飲職訓項目—葡角餐廳,提供一系列專業餐飲培訓。美高梅派出廚師和餐飲服務相關的團隊成員,向餐廳的精神康復者學員教授職業技能,裝備受訓學員融入社會,重拾信心以擴展更多的工作可能。

葡角餐廳是一間以澳葡菜為主的融合料理特色餐廳,亦同時為一個餐飲職訓項目,以實地工作同時訓練的模式,為扶康會的精神康復者提供一站式的餐飲訓練和工作機會。過去一個多月,美高梅持續派員到餐廳為學員舉辦多方面的餐飲培訓,如核心服務流程和服務禮節等,更特別安排負責廚房的學員到美獅美高梅的後勤廚房,由餅廚親自教授各式甜品烹飪技巧,包括「甜『獅』木糠布丁」和 「『獅』家焦糖燉蛋」兩款餐廳供應的葡式甜品,讓他們以更專業的標準營運餐廳,同時豐富餐廳菜單的選擇。

美高梅人力資源行政副總裁余婉瑩表示,多年來與澳門扶康會合作無間,希望運用自身各種資源為傷健人士提供職能培訓,支持和裝備他們投身職場,自力更生,與其他人一樣發展屬於自己的職業生涯,融入社會。未來,美高梅將繼續大力推動更多社會共融計劃,藉以提高本地社區對傷健共融之意識。

澳門扶康會總幹事周惠儀表示,感謝美高梅支持,讓扶康會的職訓服務能更趨專業、更多元化,亦讓具潛能的學員有更多就業選擇。而是次最難得的,是美高梅將業界的專業服務標準分享給學員,相信對他們日後於餐廳或其他職場工作時亦相當受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