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澳門服務點開通

授牌儀式

「江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澳門服務點」、「港澳青年(江門)創新創業服務站澳門站」昨日中午舉行授牌儀式,提供「網上辦、跨境辦、自助辦」便捷服務,方便本澳居民辦理江門市社保卡,以及本澳企業申請入駐江門「雙創園」等服務。

授牌儀式於昨日中午12時假江門同鄉會(沙梨頭)康樂中心舉行,澳門江門同鄉會會長甄瑞權、理事長劉家裕,澳門立法議員兼澳門江門青年會會長鄭安庭,以及江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錢傑潤和江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信息中心主任李毓君出席。

澳門江門同鄉會會長甄瑞權表示,「江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澳門服務點」為澳門同胞提供「網上辦、跨境辦、自助辦」的便捷服務,今後澳門同胞辦理養老年審、江門「雙創園」入駐申請、江門創業項目對接等業務可以通過互聯網辦理,或者到同鄉會康樂中心或青年活動中心的服務點辦理,不用兩地跑,大大方便了廣大鄉親。「港澳青年(江門)創新創業服務站」為廣大澳門青年提供到江門創新創業的服務渠道,希望青年會不負重托,運營好服務站,讓更多澳門青年瞭解江門、到江門發展。

他續指,同鄉會下一步將加大與江門相關部門合作,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促進澳門與江門在經濟、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支持、服務青年在江門發展創業;進一步做好青年工作,傳承愛國愛澳愛鄉的優良傳統,為他們創造更多施展才華的空間。

錢傑潤表示,江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之一,隨著粵港澳合作不斷深化,人社服務輻射江澳兩地,享受江門人社政策及服務的澳門同胞人數不斷上升。目前,在江門的澳資企業達1000多家,在江門市創業孵化基地在孵的港澳青年團隊超70個,超2.5萬澳門同胞持有江門社保卡。特別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澳兩地人員往來受到影響,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務成為澳門同胞的迫切需求。「江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澳門服務點」作為全國首個設立在港澳地區的人社服務站點,邁出了大灣區人社服務「跨境通辦」的第一步,對持續優化兩地就業創業和人才交流環境,優化營商環境,打通灣區互聯和暢通政策資訊具有重大政治和歷史意義。

李毓君

李毓君則介紹到,江門社保局依託澳門江門同鄉會的影響力和號召力,運用互聯網技術,將江門市人社政策和服務精准推送給澳門同胞,包括創新搭建澳門線上服務人社專區,提供灣區政策智能匹配、「雙創園」入駐申請、事業單位招聘報名、補貼申領等50多項「零跑腿」服務,實現江門事線上辦;設立人社線下跨境服務點,依託同鄉會安排專職人員負責政策解讀、資料收取、材料初審等工作,將相關材料定期帶回江門市人社部門,免去澳門同胞辦事兩地跑,實現江門事跨境辦;鋪設人社自助終端設備,提供社保卡服務、養老年審、證明材料打印等家門口服務,實現江門事自助辦;依託澳門江門青年會,建立首個「港澳青年(江門)創新創業服務站」,吸引更多澳門青年到江門創新創業、安居樂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