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童軍總會周年頒獎典禮

獲獎童軍與總會負責人合照

澳門童軍總會昨在童軍總會總部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一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一周年及二零二零年度澳門童軍總會周年頒獎典禮,共有183名童軍獲嘉獎。澳門總監梁顯方勉勵全體童軍再接再厲,繼續發揚童軍的團隊合作精神,為國家和澳門培育出有理想、負責任、肯承擔的青年。

典禮於昨日下午三時舉行,澳門總監梁顯方致詞時,首先代表會長馬有恆及理事會主席梁少培向獲獎童軍祝賀。他表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關係,童軍活動受到不同情度的影響,同時為了響應特區政府防疫抗疫措施指引,他希望童軍工作及活動在減少的情況下,可以透過互聯網舉行,藉此加強童軍總會與各分會的聯繫,以及與外地童軍團體的聯繫及交流學習。

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童軍總會在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抗疫防疫工作的同時,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愛國情懷,舉辦「新型冠狀病毒抗疫籌款活動章」認購活動,為內地防疾及抗疫貢獻綿力。

未來,該會將繼續緊密配合特區政府,以創新思維,為本澳青少年創造和提供更優質、多元的活動和訓練,為國家和澳門培育出有理想、負責任、肯承擔的青年。

最後,他希望全體童軍繼續努力,發揚童軍的團隊合作精神,為澳門童軍運動作出應有的貢獻。同時,特別感謝澳門特區政府及社會熱心人士對該會的大力支持。

隨後,澳門總監梁顯方聯同理事會主席梁少培、監事會主席高志良、理事會副主席黃健清、梁詩蓓、副澳門總監陳旭偉、曹引桂、陳懷亮、周成俊、韓霆鋒及有負責人張學森、李鴻燦、陳偉傑、林立、鄧順意、連漪汶、杜俊杰、周尚瑋、林澤迫、凌世雄、關俊亨、關俊亨、莫美娟、鄒國榮、劉智龍等分別頒發銀星功勳獎章、銅星功勳獎章、榮譽金笛子、榮譽銀笛子、長期服務金章獎、銀星章獎、銀章獎、銅星章獎、銅章獎、模範童軍、和平使者環等獎項予獲獎童軍,場面熱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