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看待當下本澳旅遊經濟發展

據相關新聞資料顯示,中國國慶中秋長假期由於中國消費者仍不能出境旅遊,往年「買爆」香港、日本的情景不再,憋了大半年的消費力在海南爆發。據相關人士指出,免稅新政實施後的兩個月,三亞國際免稅城進店人數超過18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60%以上,整個免稅城的營收達45億元同比增228%。

在已經結束的國慶中秋黃金周,旅遊經濟發展復甦緩慢,相信社會和旅遊業界難免與心裡預期有不少的落差,但是從海南免稅店發生的事實來說,內地居民的購買力依然強大,而支撐著這個強大購買力的背後,就是內地整體經濟的逐步復甦,以及內地居民對經濟的前景和信心。

內地和澳門的經濟緊密相連,整個社會以及旅遊業界確實沒必要過分解讀整個黃金周的各項旅遊數據,對於未來的旅遊經濟發展,在國內消費力以及經濟復甦的事實數據之下,應該保持正向,與此同時,也應該客觀面對旅遊經濟發展的復甦,是不能「一蹴而就」的這一客觀事實。

反之,在當下的這個時間點,不管是政府,還是旅遊業界人士都需要做好各項充分的應對,包括優化本澳的旅遊服務元素、提升本澳的旅遊服務素質,以及做好本澳的整體旅遊形象宣傳等各項不同內容相信都是當下以及未來一段長時間內要做的事情,透過完善各項準備功夫,為本澳未來旅遊經濟的真正復甦打好穩固基礎,藉此提升本澳的旅遊競爭力,從而更好建設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