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從港偷駕三地牌車輛圖入澳 偷龍轉鳳規避澳門防疫政策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治安警察局警員本月7日下午於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發現一輛來自香港的粵港澳三地牌車輛,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區域交換司機,偷龍轉鳳試圖規避澳門防疫隔離措施進入澳門。

事因香港居民賴某駕駛粵港澳三地牌車輛,從香港出發經港珠澳大橋抵達珠海公路口岸;而另一名香港居民吳某駕駛粵澳兩地牌車輛,載同澳門居民許某從澳門經港珠澳大橋前往珠海公路口岸。兩車在珠海公路口岸同一位置交接,並由許某接替賴某駕駛三地牌車輛,試圖將該車輛駛往澳門,賴某則隨車從澳門口岸乘坐金巴返回香港,期間被警員截獲。

最終香港居民賴某及有關三地牌車輛,因不具備入境防疫條件而退回香港。另外,由於澳門居民許某接觸過來自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及車輛,存有感染風險,並涉嫌干犯第2/2004號法律《傳染病防治法》第三十條第(一)項的行為,及規避衛生局公佈的《從香港自駕回澳人士的車輛處理指引》,衛生局決定對其採取強制隔離措施,而治安警察局亦會對其涉嫌違法行為作進一步調查。

應變協調中心強烈譴責有關違法行為,並強調疫情防控工作不可鬆懈,任何人士作出違反澳門傳染病防治法的行為,均須承擔相應法律責任及支付相關費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