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無小事 必須多關注

交通事務局日前表示,將會由週五起分4階段在亞馬喇前地巴士站開展增建雨篷工程,總長度逾200米首階段會先臨時圍封F車道第2階段圍封E車道。期間相關車道的巴士路線將臨時調整停靠安排。對於政府推出相關的交通事務優化工程值得肯定,而且對於各項民生工程的優化政府都應該積極地開展完善工作。

要積極推動社會的前進,確保社會的和諧穩定發展除了積極推動經濟發展,讓居民的收入不斷提升外,另外一個重要的事項,就是要優化各種各樣的民生事務建設。事實上,在社會發展的過程當中民生事務是各種各樣的大至如近期開展的城市規劃建設,中至如興建巴士站雨篷,小至居民日常丟棄垃圾的公共垃圾桶擺放,都直接影響著居民的幸福感。

在過往當中,政府設置的各類型諮詢委員會最典型例如市政署的諮詢委員會,以及各區諮詢委員會,都是反映以及協調解決民生問題的重要諮詢組織,相關委員會的其中作為重要的工作,就是成為廣大市民以及政府溝通的橋樑,並且透過這些橋樑解決廣大市民關注的民生事務問題。

正所謂「民生無小事,必須多關注」,只有做好各項民生事務的工作,才能夠更好提升廣大市民的幸福感,才能為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發展打下堅實的民眾基礎。為此,政府必須繼續透過不同渠道,聆聽社會的意見,並且透過採取有效的方式,完善本澳各項民生事務。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