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金及殘疾津貼下週起發放

澳門特區政府為體現對長者及殘疾人士的關懷,將於10月中旬向合資格人士發放敬老金及殘疾津貼。

本年度敬老金將於10月16日發放,金額為9,000澳門元,約有10萬宗符合資格且完成審查,總發放金額約八億四千六百萬澳門元。特別提示,在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外地方居住的受益人,如在本年8月31日或之前已將生存證明送交社會工作局,完成手續後可如期收取本年度敬老金。至於在8月31日之後辦理在生證明手續的人士,相關款項將於稍後發放。

另外,本年度殘疾津貼將於10月15日發放,普通殘疾津貼為9,000澳門元,約有9,200宗;另外,特別殘疾津貼為18,000澳門元,約有4,800宗,總發放金額約一億七千一百萬澳門元。

社會工作局呼籲所有敬老金及殘疾津貼受益人,倘若個人資料出現變更時,例如:居住地址、聯絡方式的改變等,務必儘快通知社會工作局,以免影響津貼有效發放。如有查詢,可致電敬老金查詢專線28366166、社會工作局查詢專線28367878,或瀏覽社會工作局網頁www.ias.gov.m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