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遺小小導賞員實踐計劃啟動

小小導賞員服務啟動禮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文化遺產協會承辦的「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實踐培訓計劃2020」將於10月10日正式啟動,並於日前(10月4日)在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基地-鄭家大屋舉行導賞服務啟動禮,由文化局文化遺產廳代廳長蘇建明、司法警察局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處長鄭寶湘、教育暨青年局學前暨小學教育處處長吳美琪、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副警司卓高弛、澳門文化遺產協會副理事長李雪芬、博物館學生研究員協會顧問黃健威博士、資深導賞員馮紫雲主禮,以及一眾學員家長出席見證。

文化局十分重視青少年文遺教育,持續配合澳門青年政策,致力推動本澳青少年認識自身的歷史文化,培養其對社會的責任感和認同感。自2016年開始,文化局每年舉辦「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2017年起更推出 「小小導賞員實踐培訓計劃」,鼓勵青少年積極探索本澳及中華歷史文化,並主動承擔起傳承及傳播文遺的使命。完成培訓並參與實踐計劃的「小小導賞員」,將運用所學的文遺和導賞知識,為本澳市民及各地旅客提供「小小導賞員公眾導賞服務」。

本年度「小小導賞員公眾導賞服務」將於10月至12月期間進行,一眾小小導賞員在2020年10月10日至12月31日期間,逢星期六、日及節假日上午11時至12時於鄭家大屋及下午4時至5時於東望洋炮台(包括聖母雪地殿教堂)兩處世遺地點,為市民及遊客提供駐場景點導賞,講解語言為廣東話,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在上述時間到場,在小小導賞員的帶領下感受參觀世遺之趣。此外,亦歡迎本澳學校及非牟利團體報名參與預約導賞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