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話劇專場「苦盡甘來」圓滿舉行

“苦盡甘來”劇組與嘉賓合照

由教育暨青年局聯同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及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舉辦話劇國慶專場,呈獻澳門青年致敬祖國劇目「共賀國慶:《苦盡甘來》」,於十月三至四日假澳門婦聯學校禮堂完滿落幕。團隊以演出推動家國情懷,與澳門市民共賀祖國成立71周年,歡度中秋佳節的家好月圓。

團隊自去年11月自發啟動巡演,走遍12個城市,演出超過30場,回澳後因疫情而停下出發的腳步。在社會復蘇期間仍不間斷為社會各界貢獻青年力量。直至今年國慶,《苦盡甘來》上演了第70及第71場演出,寓意以苦盡結束國慶70周年,迎接祖國華誕71周年的甘來。

受教青局邀請於國慶期間再度上演《苦盡甘來》,團隊感恩能在雙慶節日中送上這份賀禮。國慶是國家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國家奮鬥七十一載,由站起來、富起來到今天的強起來,而疫情這一年間,祖國人民同心同德,堅持不懈最終戰勝疫情。作為特區青年,應該要在這一天心存敬仰,感謝祖國一路以來的付出。藉著特區青年為國慶自發慶祝活動,加強年青人對國家的重視,培養愛國的心、對國家的歸屬感。刻苦精神是現在需要推崇的思想,令青年為自己身為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自豪,讓國慶成為這一代自發祝福的盛事。

《苦盡甘來》不僅是一個澳門本土舞台劇,更是中國人自強精神的延續。團隊冀以不間斷的演出、用行動將「苦盡甘來」精神推廣給每一個市民同胞。以青年的創意、藝術,掀起愛國愛澳愛家的風潮,推行民間力量的貢獻和付出,弘揚中華民族精神,還上一代一個苦盡甘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