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總局局長助理王健就職

在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見證下王健局長助理宣誓就任

根據保安司司長批示,自2020年10月6日起,委任消防局消防總長王健為警察總局局長助理,主管民防及協調中心。就職儀式於昨(6)日上午在警察總局舉行,由局長梁文昌主禮及監誓,在局長助理劉運嫦、局長辦公室協調員趙汝民以及各部門主管的見證下,消防總長王健進行宣誓及簽署就職狀。

梁文昌在致辭時表示,對王健過往的工作表現予以肯定,並指出隨著《民防法律制度》正式生效,民防活動領域有所擴展,民防工作將迎來更多的挑戰,王健局長助理一直以來亦參與涉及民防領域的工作,相信其擔任民防及協調中心主管一職後,憑藉個人管理經驗及專業知識,定能更好地履行法定職責,配合特區政府落實各項民防政策,繼續推動民防各項工作向前邁進,為保障澳門社會穩定和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貢獻力量。

王健於1997年入職消防局,擁有消防技術專業防護及安全工程學學士、公共管理碩士學位及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第三屆指揮及領導課程學歷。1997年至2018年期間,曾分別擔任消防局機場處處長、澳門行動廳澳門行動暨救護處處長、消防學校校長、技術廳廳長、海島行動廳廳長及消防局副局長等職位;及後,於2018年4月20日起,擔任警察總局局長辦公室顧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