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工商聯會舉行會員大會及長級會議

粵澳工商聯會於2020年10月5日在氹仔民眾頤菁中心舉行第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和長級會議,兩個會議均由會長施家倫主持。

會員大會上審議並通過《2019-2020年度會務報告》、《財務報告》、及《修改會章報告》,並聽取《監事會意見書》。會長施家倫在會上表示,粵澳工商聯會自2015年成立以來,在全體理監事和會員的共同努力下,不斷開展會務,專注做好粵澳工商服務,維護粵澳工商權益,搭建內聯外拓平臺,為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作出貢獻。各項活動亦均得到成效,尤其與廣東省多個城市有密切聯繫及合作,並於今年升級啟用了粵澳工商服務中心,提升澳門投資者在橫琴、珠海以至大灣區內地城市投資興業的便利程度,商會會繼續爭取更多的商機引領合作共贏。

理事長黃仁民在會上作會務工作總結,商會先後和內地多個政府部門簽署合作協議,以橫琴為試點,服務項目從工商登記為切入再到稅務輔導,以整固完善再逐步從項目、區域延伸推動工作。粵澳工商服務中心提供面向全澳的跨境免費服務,在抗擊疫情中發揮獨特作用,疫情中,服務中心不單服務不停止,服務個案倍增,還將平日便民利商輔助性工作發揮到非常時期疫情下的必要性作用。

理事會以構建民間服務平台、提供免費跨境服務、建立便捷綠色通道的定位,憑良好循環的發展效應將粵澳工商服務中心的工作做實做好。並按商會粵澳組成的特點,加強優勢互補,內聯外拓,深化合作,為粵澳合作發揮積極作用。助力粵澳(橫琴)深度合作區發展,橫琴是粵澳工商聯會跨境服務的成功試點和順利延伸項目的基地,將繼續成為商會跨境服務的重點,隨著設立於橫琴稅局港澳服務專廳內的粵澳工商聯會橫琴聯絡處啟用,將有利商會於橫琴服務項目延伸,直接有效便利澳門企業參與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優化現有粵澳工商服務中心各項工作和增加服務項目,加強各部委的組織和發展,讓商會的愛國愛澳力量為澳門的經濟適度多元和可持續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