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與粵澳兩地舞蹈家協會 合辦《醒.獅》創作分享會

分享會吸引約150人參加

美高梅致力傳承中華文化,去年與澳門舞蹈家協會合作,在美高梅劇院呈獻大型民族舞劇《井岡.井岡》,反應熱烈。早前雙方聯同廣州市舞蹈家協會,以今年國慶文藝晚會大型原創民族舞劇《醒.獅》為主題,舉辦「『從傳承中來 到創新中去』舞劇《醒.獅》創作分享會」,吸引約150人參加,包括本地藝文界、舞蹈界和音樂界人士及學生。分享會邀請到該劇的總編導、廣州市舞蹈家協會主席史前進,親臨澳門美高梅分享創作《醒.獅》的歷程,並介紹舞蹈與音樂及文創結合的契機,以及藝術作品的市場推廣等。

美高梅總裁及首席營運官王志琪表示,美高梅致力推動嶺南文化的傳承,包括推廣作為嶺南文化代表的醒獅,我們主辦了8屆「美高梅獅王爭霸──澳門國際邀請賽」,亦於過去6年持續舉辦「幼獅訓練計劃」,為本澳培育了380名幼獅新力軍。舞劇《醒.獅》以創新的方式,首次結合嶺南舞蹈藝術、舞獅與武術,美高梅希望通過這次分享會,啟發本地藝文及舞蹈從業員擴濶創作空間,以創新方式演繹嶺南文化,讓大眾對中華文化有新的認識。」

出席分享會嘉賓合照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主辦、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協辦、廣州歌舞劇院擔演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一周年及濠江月明夜文藝晚會──大型民族舞劇《醒.獅》」,於10月1日在澳門文化中心公演。該劇講述舞獅少年的民族精神;表演融合了南拳、南獅和木魚說唱等嶺南文化精粹。美高梅亦特意安排參與「幼獅持續訓練計劃」的學員,欣賞《醒.獅》的特別優先場,讓他們親睹醒獅結合舞蹈所產生的舞台效果,從而瞭解嶺南文化開放、兼容的特質,貫徹美高梅引領年輕一代接觸中國傳統文化的宗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