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街區新力軍啟動 冀青年身體力行參與社會事務

第十二屆街區新力軍啟動禮

街坊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和澳門街區青年協會舉行的第十二屆街區新力軍日前舉辦啟動禮,為本澳九所中學的學生建立一個參與社區、互相學習、交流的平台,今屆參與街區新力軍的學生共64人,主辦方期望活動能鼓勵青少年瞭解澳門以至世界各國的社會現況,身體力行參與社會事務。

啟動禮於上月27日假街坊總會望廈社區中心,教青局黑沙環青年活動中心代主任譚惠嬌、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梁鴻細、社區義工聯合總會副理事長葉瑜玲、嶺南中學校長歐金蓉、坊眾學校(中學部)訓導主任鄒雪茵、教業學校(中學部)學生處主任吳小蘇、鏡平學校(中學部)活動推廣員郭茵茵以及澳門街區青年協會會長林家全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以表達對此活動的支持。

街區新力軍自2009年成立,至今已踏入第十二年,是由學生輔導員培訓有志參與社會服務的中學生,本著「以己之有餘,助人之不足」的宗旨,培養青少年義工參加社會服務。為本澳九所中學的學生建立一個參與社區、互相學習、交流的平台,今屆參與街區新力軍的學生共64人。

街坊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和澳門街區青年協會期望透過街區新力軍的活動持續宣揚青少年參與社會服務,為他們提供參與社區服務的管道及機會,讓他們在此平台中學習探索自身的目標,樹立回饋社會的責任感,履行自身之公民責任,鼓勵青少年瞭解澳門以至世界各國的社會現況,身體力行參與社會事務。

今屆街區新力軍將舉辦的活動共有八項,凝聚活動、參觀與環保相關機構、環保街區互動訪問、自我探索培訓、能力拓展培訓、團體競技以及成果展。期望青年人參與一系列的活動後能學以致用,同時也能回饋社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