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是澳門發展強而有力的後盾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受控,十一長假期旅遊消費復甦。據相關的新聞消息顯示,國家相關部門測算假期前4天,全國共接待遊客4億人次,實現旅遊收入超過3000億元,推算收入按年恢復近7成8。作為內地經濟重要的經濟參考數據,按照今年黃金周的旅遊數據可以看出,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國內的經濟已經開始步入復甦階段。

隨著國家經濟步入復甦階段,對於澳門的經濟發展來說,絕對是一個利好的因素。事實上,澳門與國家的經濟發展是緊密相連,從經濟發展的實際情況來看,澳門的經濟與內地的經濟在不斷地持續深化融合當中,與此同時,隨著未來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的不斷發展,相信內地與澳門的經濟合作發展之間,必將會產生更多的「火花」。

回歸當下澳門的經濟發展當中,社會對於黃金周的期望甚大,但是從連日來的數據,以及坊間商戶的意見不難看出社會上對於本次黃金周的實際狀況,與心中的期望相比較,還是有一定落差。但有落差並不代表甚麼,反而社會可以看看內地這次黃金周的各項數據,透過內地的旅遊發展數據也可以看到澳門未來經濟復甦,特別是旅遊經濟復甦的前景。

未來,隨著國家經濟的進一步復甦,對於澳門經濟復甦發展來說將會是一股巨大的原動能,所以社會上根本沒必要就本次黃金周所產生各項的數據進行過分解讀,更沒必要計較「一城一地」之失。事實上,內地的經濟復甦必然會帶動澳門整個經濟,特別是旅遊經濟的復甦,而國家更是澳門經濟發展的強而有力的後盾。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