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爭取大賽車本月中前作最終定案

體育局副局長林蓮嬌

體育局表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已經舉辦了60多年的悠久歷史,在澳門經濟、旅遊等各方面都帶來了效益,有車手因為需要進行14天的醫學觀察而不考慮來澳參賽,故外國籍車手來澳參賽數量與最初的情況有較大分別,大賽車組委會將爭取在10月中之前,決定今年賽事的最終安排。

應變協調中心昨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體育局副局長林蓮嬌表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不只是一項賽車活動,經過舉辦了60多年的悠久歷史,對澳門的經濟、旅遊等各方面都帶來了效益,除了是體育賽事,對澳門整體而言也是一項盛事。她報告,早前曾與有意來澳參賽的外國車手聯繫,大家都表示期待今年繼續來澳門參賽,亦願意遵守防疫隔離等的規定。由於賽事臨近,再與外籍車手落實來澳參賽時,開始收到車手因為需要進行14天的醫學觀察而改變主意的消息,所以現階段外國籍車手來澳參賽的數量,相信與最初的情況有較大分別。故大賽車組委會將在短期內作最後的部署,爭取在10月中之前,決定今年賽事的最終安排,並於稍後作出更詳細的公布。賽事進行期間亦將嚴格遵守防疫指引。就12月6日舉行的國際馬拉松參加者是否需要進行核酸檢測,她表示,現時未有定案,體育局將持續與衛生局進行緊密溝通,並會遵守防疫指引,如稍後有馬拉松賽事的最新消息會再作公佈。

就有關大賽車防疫工作方面,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特區政府一直秉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疫情防控工作基調。外防輸入措施方面,所有來自香港、台灣地區,以及外國的車手和工作人員,入境前必須確定不是患者或密切接觸者,登機或入境前須出示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入境本澳後直接送到指定地點進行14天的醫學觀察,而醫學觀察期間進行至少2次核酸檢測,並於期間沒有確診,才能解除隔離並獲准參加比賽。這樣,就算出現確診病例,也只會於進行醫學觀察期間出現,不會增加社區傳播風險,不會啟動與內地之間的熔斷機制,亦不會增加本澳醫療系統及隔離措施的負擔。內防反彈措施方面,於大賽車舉行期間嚴格執行防疫指引,所有進場人士於入口需出示健康碼及進行測溫,觀眾之間要求保持一定距離並須佩戴口罩,不同區域均會增設醫療站以及時處理各種醫療情況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