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美食嘉年華周四起 一連四天三盞燈舉辦

記者招待會

由歸僑總會主辦、多個坊會社團協辦的第21屆「東南亞美食嘉年華」將於8日至11日,一連四天在三盞燈圓形地及光復街舉行。將舉辦東南亞國家民族風情及旅遊資源圖片展,安排多場東南亞文化藝術表演,設東南亞特色美食攤位,彰顯澳門僑字特色美食文化。

合辦單位下午4時於僑總禮堂舉行記者招待會,活動統籌主任廖麗瓊,主任李志遠、朱滿雲、黃永和、謝卓寰及秘書長陳炳洪介紹活動詳情。廖麗瓊指出,因應疫情,今年活動由8月延至10月舉行,強調活動將嚴格按照當局防疫指引進行,包括會限制人流,並安排保安人員為入場人士測溫,以及要求入場者提交健康碼。此外,由於三盞燈地方較小,且多外籍人士活動,廖麗瓊指已通知相關團體,向相關群體宣傳相關防疫資訊。與此同時,合辦單位將會盡量拉開每個攤位之間的距離,也不設堂食。

今屆嘉年華周四起在三盞燈及光復街開鑼,周六晚上8時舉行開幕儀式。活動期間,每晚8時安排精彩的東南亞特色舞台表演外,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設圖片展,圖文並茂介紹東南亞的風土人情。周六下午4時至6時舉行親子填色比賽,6時頒獎。周日晚上8時舉行閉幕式及精彩歌舞表演。

本周六、日下午2時至晚上10時於光復街設15個(其中兩個攤位尚待確認)東南亞美食攤位,包括緬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等美食。因活動關係,光復街及三盞燈周六及周日下午2時至晚上10時封閉交通,光復街多個咪錶車位由本周四上午9時至周日中午12時禁止泊車,緊急車輛除外。同路段的電單車泊位,於上述時段同樣禁止泊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