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志協製月餅燈籠獻關懷

參與工作坊人員合照

澳門社區志願服務協會於上月23日至28日舉辦「2020關愛社會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喜月相伴」中秋慶祝活動。主辦機構透過手作月餅及燈籠等志願服務,將節日的喜悅結合中國傳統工藝帶進社區,與市民共享節日溫暖。

是次活動一連三天舉辦手工月餅及燈籠工作坊,並設親子專場,共超過180人次以及超過30個親子家庭參加。志願者在專業糕餅廚師的指導下,製作了700個愛心月餅、200份DIY手作心意卡及60個燈籠。分別於9月26至28日由志願者分批送給露宿者、獨居長者、殘障人士、大廈管理員及前線清潔人員合共約500人,亦向受眾致以親切問候,送上節日祝福,共渡佳節之喜。

社志秘書長兼活動籌委主任歐鈺娜表示,活動已是第九年舉辦,無論志願者還是受眾人數都在逐年上升,反映越來越多的澳門市民熱衷參與志願服務,為社會注入正能量。為答謝清潔人員在疫下的無私奉獻,志願者向他們派發中秋心意禮品包,與他們交流,了解到工作的辛酸。冀望市民能提高環保意識,齊齊顧及環境清潔。

有首次參與服務的志願者稱,親手製作愛心月餅送給弱勢群體,感覺溫馨。同時透過活動,明白到各階層的人,除了在生活上有各種的需要外,精神上的關懷也同樣重要,寄望社會各機構能舉辦更多相關的活動,讓更多市民參與,共建和諧社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