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黨群工作部訪澳婦聯

雙方代表合照

為交流琴澳社會服務工作經驗,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賀定一、理事長林婉妹等,日前熱情接待橫琴新區黨群工作部部長程飛一行,期間參觀了澳門婦聯新設的「FUFA婦聯親子探索館」和「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展廳」,以及屬下中心及托兒所等設施,了解澳門婦聯的會務歷程和開展服務,並就兩地社會服務工作現狀與合作發展等深入交流。

賀定一表示,橫琴與澳門地緣相鄰,兩地居民往來頻密、合作成果豐碩。橫琴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窗口,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不斷推進,以及今年橫琴新口岸的落成啟用等,標誌琴澳合作邁向了新台階。今年適逢澳門婦聯成立七十周年,她期望與橫琴婦聯等服務團體繼續加強交流和合作,促進經驗分享、整合資源,借助「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推動兩地經濟社會和社服事業發展,為提升灣區居民的福祉貢獻巾幗力量。

程飛讚賞澳門婦聯發揚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以及堅持「關心婦幼、服務社群」的工作理念和模式,為辦好社會服務事業及維護婦幼合法權益而不懈努力,認為是次參訪行程收穫甚豐;他認為琴澳未來可以就相關方面進行合作,期望兩地的社服機構和團體日後多溝通交流,促進琴澳社會互聯互通,為琴澳合作注入新動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