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周後檢視防疫措施 不排除取消中澳出入境核檢

入境人士均需要出示核酦檢查陰性報告

9月23日起全國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旅遊簽註,加上國慶十‧一黃金周臨近,預計訪澳旅客將有所增加。本澳各相關部門已就出入境管理、相關防疫工作及旅客事宜等做好部署,作出充分準備。衛生局、旅遊局、治安警察局、澳門海關和消費者委員會代表昨日在關閘口岸向本澳傳媒介紹相關工作和措施,並帶領記者實地考察旅客出入境情況。

當局於各口岸增派人手並預案應對緊急情況

衛生局傳染傳染病防制暨疫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指出,該局將在各口岸增派人手檢查入境人士的健康碼及核酸檢測報告,同時已制定預案以應對口岸出現的緊急情況。她亦呼籲旅客在入境時要提前做好澳門健康碼,並出示有效期內的核酸檢測證明,該局只接受澳門健康碼/粵康碼呈現的核酸檢測結果或紙本核酸檢測報告。而出境旅客則需提前做好粵康碼通關憑證和出示有效期內的核酸檢測證明,以加快通關流程,減少人員聚集。

梁亦好

另外,較早前有團體曾倡議當局應該取消本澳與內地出入境時的核酸檢測,梁亦好回應指,表示,這個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本澳疫情雖然平穩,亦要先觀察黃金周相對多旅客來澳的情況,之後才會對相應的防疫措施作出全面檢視。她又指出,亦都會因應屆時本澳及內地疫情,然後作出相應的改變,但都要視乎疫情變化而定,強調當局會在黃金周作一個檢視,檢視不單僅僅只是包括核酸,會包括所有相應的防疫指引,包括戴口罩等等,重申要等黃金周後才決定。

至於遊客及市民乘搭旅遊巴及發財巴要否戴口罩?梁亦好重申,按照衛生局指引,所有乘坐交通工具的人士需戴口罩,至於旅遊巴及發財巴,她指要由相關公司決定乘客是否必需戴口罩,但按衛生局指引是建議乘客佩戴口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