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園走進社區收集市民施政意見

議員黃潔貞(右)收集市民意見

共建好家園協會日前舉「我想與你談施政」活動,就2021年對政府施政建議收集市民意見。活動由立法議員、共建好家園協會理事長黃潔貞,聯同協會副理事長兼交通諮詢委員呂綺穎,社諮委委員羅頌儀、張煥恩、梁美玲、許樂敏、黃梁君,協會副理事長周惠儀等走進水坑尾、皇朝、祐漢、黑沙環、望廈及筷子基等多個社區,收集市民對未來施政及社會民生的意見。

活動列出十二項社會民生議題,其中受關注程度最高的三項分別為房屋保障、醫療衛生、長者生活。有市民表示,現時私樓的售價仍然高企,一般人難以負擔得起,而公共房屋輪候時間長,上樓遙遙無期。他們期望政府加快公共房屋興建及都市更新,推出政策為年青人解決住屋需求。有現時居住於唐樓的長者表示,由於年紀漸長,行動不便,為了避免上下樓梯,寧願足不出戶,長期下來對精神健康及生活質量有很大影響,盼當局能資助唐樓安裝「樓梯代步器」,解決長者出行的燃眉之急,同時冀望政府能加快新填海區「長者公寓」建設,提升生活素質。

其次居民最關心的是醫療衛生及經濟民生,居民十分肯定政府在此次疫情期間防控工作,認為防疫措施及時,覆蓋面廣。亦有離島居民指出現時離島的醫療設施不足,希望政府盡快完善離島醫療系統及增加專科服務。他們期望可以持續現金分享及消費卡,以減經濟壓力。此外,有市民期望政府提升治理水平,優化政務及善用公帑;亦冀早日完成城市規劃,優化道路設施及各區發展。

現場亦設留言板,供市民暢所欲言,建言劃策。立法會議員、協會理事長黃潔貞總結活動時表示,聽到社會各階層的聲音和訴求,將在議會工作中積極反映,促請政府加快跟進住房、養老、環境保護、交通出行、城市規劃及公共行政等問題,並表示未來將繼續在政府與市民之間發揮橋樑作用,期望政府能制訂更貼近民情民意、符合澳門實際情況的政綱和政策,體現政府優化民生的決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