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面對未來的旅遊經濟發展狀況

針對即將到來的「十.一」黃金周旅遊局相關官員表示,隨着內地恢復全國對澳門的旅遊簽註,旅遊局將把握好這個契機,陸續推出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旅遊活動,努力為遊客營造舒心、祥和、好玩的旅遊環境,以應對可能到來的這一波旅遊潮。隨著全國自由行的簽註開始實施社會上對於未來的「十.一」黃金周還是期待萬分。

從早前的一些媒體信息來看,內地遊客對於來澳旅遊的熱度還是相當高。事實上,本澳整體社會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上還是處理得相對較好,所以對於遊客來說,澳門應該是屬於安全地區與此同時,由於本澳不僅在旅客接待方面受到內地遊客的認可,本澳在整體旅遊元素方面也能滿足內地遊客需求所以不難看出內地遊客對於澳門的喜愛程度絕對是不低。

正是內地遊客對於澳門的熱度不減所以對於澳門未來恢復旅遊經濟,以及旅遊經濟真正全面復甦來說,都將會是一股巨大的動能。與此同時,在政府相關部門的部署推動下,相信內地遊客的這股動能必定能夠繼續醞釀,相信在未來的合適時機內,本澳旅遊經濟發展將會迎來新高峰。

雖然本澳的旅遊經濟恢復以及復甦,絕對是可預見的,也是必然會發生的事情,但在這個過程當中,還是要面對一些實際情況例如新冠病毒疫情還沒有結束,所以一些影響本澳旅遊恢復和復甦的不穩定因素還沒有徹底被解決,所以是政府、社會,還是旅遊業界,應該將重心先放在積極提升整個旅遊服務素質的問題上,只有先做好自我提升,才能更好迎接未來的高峰。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