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聯合商會第12屆新閣就職 同場成立青委會促行業持續發展

理事長關偉霖率一眾負責人祝酒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昨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暨第12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聯歡」,會長吳在權指,對房地產業的未來發展應有信心,同時發揮專業所長,為政府未來的城市總體規劃建言獻策,推動澳門的可持續發展。同場還舉辦商會青年委員會成立典禮,商會冀創建平台,供更多青年人參與會務,同時吸收行業青年新晉,促進行業的持續發展。

吳在權致辭時表示,房地產業雖難以在此次疫情中獨善其身。然而,隨著內地遂惭恢復對澳門的自由行簽注等措施,相信在科學、有效的常態化疫情防控配合下,澳門經濟將会持續復甦,社會民生必將改善,澳門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對於房地產業的未來發展,他表示,大家應該有信心,同時也應發揮專業所長,為政府未來的城市總體規劃建言獻策,推動澳門的可持續發展,共同為市民的安居樂業而努力

吳在權又指出,今年商會成立青年委員會,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言,青年是整個社會力量中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於行業或團體亦同此理,沒有青年隊伍的壯大,行業或團體都不可能長久發展。成立青年委員會,一方面是創建平台,供更多青年人參與會務;另一方面,是吸收行業青年新晉,促進行業的持續發展。

吳在權又向青年委員提兩點希望,分別為「逆境不忘沖天志」,今年澳門內外經濟都遭遇不景氣,房地產業界更一度進入極冬。在此時刻,青年朋友們更應懷抱初心,對國家、對澳門的未來要有信心,應托闊眼光,不能輕言放棄,風雨後總有陽光;「做事還需扎實功」,信息時代的到來使得樓宇買賣亦不同以往,購房者也從被動變為主動,青年朋友應練好基本功,跟上時代步伐,常思考房地產的兩個屬性,為客戶提供更專業、更貼心的服務。

商會常務副會長李廣志則指出,特區政府正就城市總體規劃(2020-2040)草案進行諮詢。「總體規劃」是未來20年特區城市建設發展、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藍圖,與廣大居民息息相關。他又稱,城市「總體規劃」是未來20年澳門特區城市建設發展的藍圖,但亦應有長遠的房屋政策及法例相配合,最近公共房屋的相關法例已檢討完成並通過,受到大部份市民的認同,但規範私人房屋市場的法例及行政法規,例如:《樓花法》、《中介法》,樓宇買賣辣招及引起極大爭議的《土地法》等,亦應適時進行檢討,配合總體規劃未來20年的發展,使房地產市場能健康發展。故此,商會呼籲各位對總體規劃、房屋政策及法例法規積極發表意見,發揮所長,共同部署、謀劃澳門的未來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