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協舉辦分享會助學生了解醫護行業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昨早假世貿蓮花廳,舉行「零距離透視『醫』世代」分享會,邀請到13個專業範疇的代表與青少年作交流,分享醫護行業的工作經驗,期望向有意投身醫療界的青年提供行業的資訊,讓青少年能充分了解自身有興趣的專業。

分享會昨邀請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處長級助理周權、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醫學專科學院協調員林韻玲、醫務活動牌照科負責人梁佩珊、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監事長羅奕龍擔任主禮嘉賓。以及邀請到30位來自西醫、中醫、護理、牙醫、藥劑、物理治療、職業治療、語言治療、心理治療、營養、醫務檢驗,放射及藥劑技術等13個專業範疇的代表與青少年作交流,分享經驗,期望向有意投身醫療界的青年提供行業的資訊,讓青少年能充分了解自身有興趣的專業。另外,邀請到醫學專科學院協調員林韻玲及醫務活動牌照科負責人梁佩珊在活動上分享醫生專業發展及資格認證,介紹《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法案,期望藉座談會讓有關的青少年對此法案有更深入的了解,嘉賓勸籲有志投身醫療衛生範疇的青少年提早規劃人生。活動吸引在不同地區就讀的200位大、中學生參與。

學生對醫護行業感興趣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副秘書長、健康促進系列活動統籌陳國強致辭表示,今年,全球新冠肺炎肆虐,相關健康醫療的話題再次成為社會的焦點,該會關注到升讀醫學專業的學生眾多,期望有關活動可以協助有興趣的學生掌握到更多有關資訊。

出席分享會的理工護理系大3學生鄭小姐表示,臨近畢業,有擔心專業認證制度的實施情況,由於所掌握的資訊不多,有點感到迷茫。另1名就讀高1的吳同學表示,對婦產、眼科有興趣,認為迎接新生命可以感受到喜悅,而眼科醫生可以協助病人戰勝眼疾,有成就感。她續指,校內不會提供太多醫科相關的資訊,只能自行找資料及透過學長分享取得有關資訊。至於最後選科去向,她指,屆時需要視乎整個醫科行業發展再作最後決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