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合辦「中緬齊抗疫」慈善活動 助滯緬國人核檢回國

新聞發佈會

由澳門緬甸友好協會、緬甸商會和澳門黃氏宗親會等團體將聯合舉辦「中緬齊抗疫慈善活動」,期望通過活動體現港澳及內地與緬甸的情誼「風雨同舟、守望相助」的精神實質及中緬命運共同體「休戚與共、團結合作」的價值理念,也為世界攜手應對疫情挑戰、共同護佑各國人民安康樹立了典範。

主辦方昨日下午3時半假皇朝建興隆廣場12樓T聯合舉辦活動新聞發佈會。澳門緬甸商會會長黃德來教授、澳門緬甸友好協會會長及候任黃氏宗親會會長黃瓊成、黃氏宗親會侯任監事長黃玉開等出席介紹活動詳情。

黃德來簡扼介紹緬甸疫情,他指緬甸第二波新冠疫情日趨嚴重,26日已經有確診新冠肺炎近一萬例,大量確診者造成當地醫療體系崩潰。他進一步解釋指,緬甸是一個醫療資源極度缺乏的國家,第二波疫情讓緬甸全國人民的恐慌達到了最高點,且當地尤其缺乏核酸檢測試劑,由於未能核檢,很多中國投資者或在當地工作的中國僱員無法回國,他估計在當地的中國人逾數百人,需要籌集約1,000劑核酸檢測試劑及一部分防疫物資,亦會籌集約五萬港元善款捐給當地政府用以購買防疫物資。

黃德來

黃德來又表示,由於中緬邊境已封鎖,物資需透過雙方大使館協調溝通,早前已透過緬甸邊界地區木姐把少量物資運送至緬甸。他希望各位善長仁翁,慷慨解囊捐助防疫抗疫用品,傳播愛心攜手做慈善。

黃德來又表示,此次籌款活動會能夠籌集多少款項並不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把一方有難,八方救援的愛心奉獻精神表達出來,希望澳門在這方面不甘落後。現在最需要的是抗疫防疫物資等,時間緊迫,需要立即決定,不宜拖得太遲。 有意捐款和捐贈物資者,請聯絡熱綫電話+853 65607899 或18165607899,捐款支票收款方為「澳門緬甸友好協會」。

中緬建交70周年紀念活動下月舉行

黃瓊成表示,由澳門緬甸友好協會主辦的「中緬建交 70 周年系列紀念活動」將於10月18至19日在澳門舉辦,將邀請緬甸駐華大使館大使苗丹佩親臨出席, 10月18日同場舉行「澳門黃氏宗親會首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黃瓊成又指,黃氏宗親會將繼續推動構建中緬命運共同體,並辦好中緬旅遊文化年,澳門緬甸友好協會將響應發揮自身優勢,配合中央的「一帶一路」政策,圍繞建設澳門經濟,當好中國、澳門與緬甸三地合作、交流的橋樑,在「一帶一路」的戰略中發揮好領頭羊作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