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Macau拜訪澳門電信 交流智慧街燈及智慧城市發展意見

雙方代表合照

為推動「數碼澳門」智慧城市建設發展,澳門電訊積極與社會各持份者共商共建各項智慧應用,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 Macau)會長岳宗斌日前率團到訪澳門電訊,就智慧街燈、智慧城市發展交流意見及建議,以及邀請澳門電訊參與該會將於10月舉行的智慧街燈、物聯網應用研討會,向政府和社會大眾表達對智慧街燈,以至物聯網、智慧城市建設發展的專業意見。

拜訪團受到澳門電信網絡服務副總裁梁沛雄、策略方案副總裁鄭玉平、企業傳訊總監陳靜儀等的熱情接待。會談時,岳宗斌表示,澳門電訊作為本地通訊行業先驅,多年來積極推動澳門智慧城市發展,是次到訪希望能聆聽澳門電訊對智慧城市建設、智慧街燈應用規劃、物聯網發展等的意見。

梁沛雄向學會代表介紹了澳門電訊「數碼澳門」智慧城市發展願景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5G網絡、智慧街燈是一個智慧城市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對社會經濟發展和提升民生質量將起到極大的促進作用,因此,在母公司中信國際電訊的全力支持下,澳門電訊在年初時即使面對新冠肺炎襲澳的挑戰,仍堅定不移地進行5G網絡投資和建設,期望能夠在疫情後經濟復甦時,協助各行業更好地抓住發展機遇。

梁沛雄提到,早於2017年澳門電訊便引進了全澳首支智慧街燈,並邀請不同持份者體驗智能街燈於城市中的應用示範,藉此推動智慧城市進一步發展。近年政府開始推行智能街燈試驗區,澳門電訊也積極支持和參與,於試驗區的智能街燈上裝設5G基站,協助業界更好地進行測試,讓公眾和政府能夠認識智慧街燈在智慧城市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及早作出規劃部署。

該會理事長劉景榮表示,科學技術日新月異,隨著5G無線通訊技術的推廣,城市的發展步伐也將迎來一個新局面。智慧街燈作為智慧城市的神經末梢,更是重要的智慧基礎建設,集多功能於一桿體,能有效助力發展智慧城市。其中,5G網絡與智慧街燈的建設,息息相關。期望通過是次研討會,聆聽多方面的意見,讓公眾及政府更了解智慧城市在澳發展的機遇和挑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