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事務委員會召開本年度第三次全體會議

教青局代表介紹會議內容

青年事務委員會昨早假教青局仲尼堂召開本年度第3次全體會議,議程包括頒發「2019年度青年獎項」以及介紹局於去年12月26日開通了的「粤港澳大灣區青年資訊平台」。

會議昨早由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教青局局長老柏生主持。老柏生首先頒發「2019年度青年獎項」,今年共頒發「青年活動獎」及「公民教育獎」兩個獎項。「青年活動獎」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及澳門婦聯青年協會獲得,而「公民教育獎」由澳門婦聯青年協會、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獲得。

會議還邀請勞工事務局職務主管黃少君介紹支援青年就業的相關工作。隨後,由教青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張子軒簡介「粤港澳大灣區青年資訊平台」及其優化工作。該平台是讓澳門青年更全面和深入地了解粤港澳大灣區,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平台自去年12月26日開通以來,至今有超過3,000人次瀏覽,平台提供了眾多大灣區資訊,包括交流、培訓、論壇及創業等。在現有的基礎上,教青局已為資訊平台開設Facebook專頁(細說灣區)及Instagram專頁(Bay Chit Chat),並將開設WeChat公眾號(Bay Chit Chat),從而增強與青年的互動,讓更多青年可接觸到相關資訊,並透過短片,圖文包等,生活化地向青年分享灣區生活、就業、創業及重要政策等資訊,進一步推動青年了解灣區,融入灣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