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正研判學界比賽的指引及需要作核檢

張敏輝

教青局昨表示,已與體育老師溝通,研究體育課的指引優化工作,除建議循序漸進開展體育項目的強度,亦正研判學界比賽的指引,包括體育及藝術類,將需要參加集訓及比賽的學員進行核酸檢驗。

學校開學至今有超過3週,學生基本上在當局的衛生及防疫指下上課,就體育課的防疫指引,教青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指,目前以理論及低氧量體育運動為主,在戶外進行體育活動時,學生無需配帶口罩但需保持1米距離,局方已與體育課老師溝通,檢視指引的實際操作情況,並建議,循序漸進開體育課程強度,不要一下子將強度推得太高。

另她指,全澳約有1.2萬名學生將會參加學界比賽,考慮到部份項目,尤其體育項目在集訓時不能配帶口罩,局方正研判學界比賽的指引,包括體育及藝術類,將需要參加集訓及比賽的學員進行核酸檢驗,稍後將按出賽及報名人數等作相應安排,由於數理化等科目比賽可以配帶口罩及錯位入座,出賽無需接受核酸檢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