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辦兒童硬筆書法比賽弘揚孝道

書法比賽

由澳門福建同鄉總會主辦,澳門福建學校和立方米綜合活動中心協辦的福總之秋系列活動-弘揚孝道書寫童趣「兒童硬筆書法比賽」,日前已經完成並在三個組別中分別選出金、銀、銅和優秀獎等合共24份得獎作品。而網上投票選出最佳人氣獎由即日起至29日結束,所有獎項將會在10月1日國慶節當日在民众建澳聯盟大禮堂進行頒獎。

是次硬筆書法比賽以書寫《百孝經》為題材,吸引來自全澳40多所學校和機構合共約800名學生統一或自發報名參加。將小一至小六學生按年級分成初小、中小和高小三個組別,參賽者需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主辦方要求的比賽作品。經初選後入選的100份作品由專家評審選出每個組別金、銀、銅獎各1名、優秀獎各5名,以及網上投票選出最佳人氣獎10名。

活動邀請了澳門書法院院長歐耀南和第一屆全澳中小學教師毛筆、硬筆書法比賽金獎得主洪尚專作為專家評審,初小組金銀銅獎得主分別是蔣心妍、陳卓立和李泓博,優秀獎分別是黃琛貽、林詠瑱、施嘉琦、王梓悠和趙允楨。中小組金銀銅獎得主分別是鄭咏安、何芷晴、楊雯茜,優秀獎得主是陳敏菲、陳琬臻、區悅悠、吳騰臻、楊綺菁。高小組金銀銅獎得主分別是姚希嵐、廖嘉兒、梁芷詠,優秀獎得主蔡奕睿、陳子謙、黃麗欣、李家瑩、李潔芳。而最佳人氣作品網上投票活動仍在進行中,得獎者分別會獲得獎牌和文具現金券或樊登讀書卡等獎品。

評審歐耀南在欣賞本次入選作品後,認為參賽者整體水準高,屬中上水平。小朋友練寫硬筆字一至四年級是關鍵時期,小三以下可先寫規範字,將字體按筆順一筆一畫寫好,紙面要乾淨,三年級以上可練寫硬筆或毛筆,可選擇以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等楷書名家的字帖來臨摹。學生除了每週的語文功課外,還要加強練字,慢慢字體便會秀美。他也提醒家長,子女練字累了姿勢不正確,此時便要督促子女培養正確執筆方法和坐姿,如果學校有書法培訓也可報名參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