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走完「最後的一公里」做好準備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本澳預計採購新冠病毒疫苗一百四十萬劑,將覆蓋全部居民,料每人需接種兩劑。本澳與世衛組織及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簽署協議,參與全球疫苗採購計劃。聯盟將優先供應疫苗給高風險地方,估計供給本澳的時間比較遲。從政府相關的工作進展來看,本澳居民離注射疫苗的時間還不能確定。

當下環球的整體環境狀況,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下,不管是社會發展,還是經濟發展,均已經受到嚴重衝擊,沒有哪個國家或者地區能夠獨善其身。而環顧當下環境,儘管全球預防新冠病毒疫苗還沒有正式推出市面,但從政府言論來看,對於預防新冠病毒疫苗的面世,相信已經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事情。事實上,廣大市民對於疫苗的推出,絕對是期盼已久。

當下,新冠病毒疫苗已經成為拯救全球的重要工具,回到本澳的實際環境狀況,各行各業已經苦苦支撐著多時,倘若有龐大資金流的企業,相信還能再辛苦支撐一陣,但是像一些已經接近資金鏈斷裂的企業,如果從根源上沒有一些準確的利好消息出來,例如疫苗大概推出的時間點,相信是很難讓支撐這些企業做好準備,走完這「最後的一公里」。

明白新冠疫苗的推出是一件相當嚴謹的事情,而且涉及相關信息的發佈也必然會對社會造成深遠影響。所以,在處理相關事情的時候必須謹慎,但從政府公佈的消息來看,似乎也蘊含了一點資訊,所以對於涉及疫苗的購買、注射的各項確切信息,都期待政府可以適時公佈,為社會、廣大企業,以及廣大居民打下強心針,也為廣大苦苦支撐的企業可以走完「最後的一公里」做好充分準備。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