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持續為本地青少年提供職業導航

參與職場體驗計劃的實習生

美高梅全力支持和配合勞工事務局開展的「疫境自強.職出前程」職場體驗計劃,助應屆大學畢業生在「疫」境中提升個人競爭力,以便覓得理想職位。美高梅安排22名由勞工局轉介的應屆畢業生,參加在8月開展為期3個月的「美高梅本地畢業生職場體驗計劃」。實習生分佈在9個部門,包括餐飲部、房務部、廚房部、水療中心、客戶體驗管理部及資訊科技部,讓他們深入了解酒店業運作,並掌握職場溝通和分配時間的技巧。

美高梅更安排實習生與人力資源行政副總裁余婉瑩會面,她勉勵實習生努力充實自己,並表示酒店業充滿機會和挑戰,可以推動畢業生不斷成長,而這次實習體驗必定可以為日後的事業發展帶來裨益。她期望在這3個月的實習期,他們要掌握更多技能和知識,並找到自己的理想和目標。

另一方面,為讓本地大學生在畢業前了解職場需要,美高梅全力支持「你想前途2020澳門大專學生實習計劃」。該計劃由澳門高等教育局主辦、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及澳門中華青年工商聯會承辦,旨在讓大學二年級或以上的學生,在暑假期間到本地或廣東、江蘇等地的企業實習。美高梅特地安排兩名入選計劃的大學生,在美高梅設於珠海的共享服務中心──珠海貝芙實習4星期,從而擴闊視野,有助日後抓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此外,美高梅繼續支持教育暨青年局在暑假舉辦的「青年善用餘暇計劃」,是唯一連續6年參與計劃的大型綜合度假酒店。多年來共培育逾60名大學生,分別於房務部、餐飲部、車務部、工程部及資訊科技部實習。今年4名大學生獲安排在設施管理部及資訊科技部受訓,從中體驗如何在職場發揮團隊精神。

美高梅亦鼓勵中學生提早規劃事業路,遂連續8年舉辦「美高梅中學生實習計劃」,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及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全力支持,至今逾80名中學生曾參與該計劃。今年獲推薦參加計劃的中學生正修讀電子或設計專業,電子專業學生獲分派到設施管理部實習,瞭解酒店設施的正常運作及維護。設計專業學生則獲安排在房口部實習,學習利用「電子圍身機」的3D技術,準確地為員工度身,以便訂製合身的制服,讓他們大開眼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